naoshekaka

家(记观帕丁顿熊)

昨天本来想去看陆战队,但首场排的太晚,想着不如看看喜剧,就选了帕丁顿熊。
进了放映厅坐下,看见周围全是带着孩子的爸爸妈妈,不禁有点尴尬,像无意中闯进了儿童游乐园。好在电影很快就开始了,片头是旧胶片式的英国地理协会的探险家发现秘鲁丛林中具有高等智商的棕熊夫妇并跟它们成为朋友的故事,我迅速接受了这个设定,电影的世界无奇不有,不是吗?
转眼,四十年之后,棕熊的家被灾难摧毁,棕熊夫妇的外甥 小熊孤身一人,来到叔叔婶婶口中提过无数次的伦敦,但车站没有温暖的毛毯,没有美味的果酱,有的只是行色匆匆的,冷漠的人群。小熊在穿行的人流中变成一粒不起眼的尘埃,飘飘荡荡迷失了家的方向。
它在那时遇见他们,古怪的布朗一家。
这大概是个传统的英式家庭,尤其是外冷内热的布朗先生,他梳着标准的精英头,额头刻着因为严肃和忧虑堆起的皱纹,但他竟然曾经是个带着怀孕的妻子骑摩托车的追风青年!为了家,为了孩子们,他做出了巨大的转变,他絮絮叨叨地谈论孩子们的安全风险,卖掉摩托、穿起刻板的长风衣,这是这个电影第一次触动我的地方。
所有的父母都年轻过,我们不知道他们那时是什么模样,或许比我们还疯狂,但当他们生下并养育我们,就像是玫瑰拔掉自己的刺一样,收敛了全部的轻狂和骄傲,沉淀成足以供我们安睡的摇篮。很多时候,我们责怪自己的父母,甚至视他们为仇敌,可是谁又知道,他们抛弃了任性放纵的权利,甘愿带上严肃冰冷的面具,只是为了给你一个安全成长的天地?
你的路好有很多精彩的未知,你会认识很多人,邂逅很多感情,你会为别人欢笑,为别人哭泣,你的世界五彩缤纷,但从诞下你的那一刻,父母的世界中便只剩下你。
只有你

评论(2)
热度(10)

瑟来,不拆不逆,洁癖晚期,易勾搭

© naoshekaka | Powered by LOFTER